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玉林工务段冷雨夜检修设备守护春运平安路

2023-01-12 22: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委办公室 谭育俊

1月11日凌晨4时,天黑漆黑漆、冷雨绵绵。身着黄色作业服的玉林工务段玉林二场工区11名职工集结在黎湛线玉林二场道岔旁,借着扎在头上的头灯光亮,在黑夜冷雨中进行检修道岔设备作业。

连日来,广西玉林地区冷雨纷纷,没有停歇的迹象。由于受低温影响,钢轨容易受冷收缩引起设备变化,为确保春运线路设备安全,该段加大站场设备检查整修力度,组织职工强化设备检查巡查,及时整修线路设备病害,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密度大、钢轨设备负荷加重,现场又低温阴雨,设备容易引起变化,我们今天作业的项目就是检查站线股道和道岔设备,及时发现和加固轨道连结零件,处理影响线路质量的问题,稳定线路基础,增强设备防寒能力。”在现场跟班作业的玉林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李慕传边走边说。

接到防护员“可以上道作业”的通知后,李慕传把职工分成两组,一组5人,分别由工区副工长古雨杭、班长陈宇飞带队,在南、北头道岔、股道区段展开检修作业。

雨一直下,细雨夹着寒风尽往职工脖子上飘,冰凉冰凉的,忍不住打个寒颤。古雨杭全然不理会这雨水,手拿检查锤逐一敲击钢轨扣板上的螺丝、螺栓,每隔一根轨枕就弯下腰用反光镜伸入轨底,反照检查轨底是否有病害、伤损,一会又拿起道尺检查钢轨水平、轨距,一会又拿出记录本记录着检查数据,还时不时叮嘱工友们要细心,不漏敲、不漏看、不漏检,不放过任何一处不良处所。

在黑夜冷雨中,职工们的头灯灯光随着他们作业的身影忽闪忽闪的,灯光照射下被风吹斜的雨滴连绵可见,黄色工作服在风雨中更加鲜亮,检点锤敲击零件的“嚓嚓”声和雨滴打在职工身上雨衣的“沙沙”声交融在一起,就如奏响一支春运安全交响曲。

弯腰、蹲下,锤起、锤落,加固、拧紧,一路检一路看一路记,职工们在有条不紊地作业着。雨幕笼罩下的大站场,职工们头上的灯光就如天上的星星,闪耀在黑夜风雨中。

从当日凌晨4时至9时30分,古雨杭和工友们在风雨中连续奋战了5个多小时,完成检查道岔31组、股道3.2公里的作业任务,而他们的鞋子早已灌满了水,身上的黄色工作服也被雨水打湿。

在这春运大考中,正是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人,不惧风雨寒冷,坚守执着,用心用情守护着春运旅客的回家平安路。(党委办公室 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