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中老两国经济

2023-01-08 20: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每经AI快讯,记者1月5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了解到,中老铁路开通一年多来,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逐渐增多,中老铁路客流逐步回暖。截至1月5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900万人次,其中,国内段754万人次,国外段146万人次。

中老铁路从我国美丽的彩云之南出发终到老挝万象市,中间横跨中老两国无数的山山水水,途中一路到处都是美景,旅游资源众多,且富有当地民族特色。可谓是人在车中坐,车从画中过。原本交通不便的地区通过这一条铁路犹如美丽的珍珠项链一般被串联起来,告别了以往乘坐长途汽车颠簸一整天的糟糕旅途。现在,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及春节的临近,客流量逐步增多,中老铁路为两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老铁路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老铁路的开通,首先就为云南的企业打开了一个新的通道,便捷的铁路线把云南的特产,云南工业制造源源不断地运输到全国各地,促进云南各个行业的发展,提升云南经济发展水平。对外贸易方面,中老铁路在为开辟中国制造走向东南亚市场的同时也为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扩大我国与东南亚国家的经济交流,提升综合国力,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中老铁路成为云南人民的致富之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老铁路的开通无疑为加快云南旅游经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铁路的通车,旅客列车公交化的开行让去沿线景点变得十分容易。旅游经济作为云南一大可持续的经济支柱产业而言自然也会抓住这一机会大力挖掘旅游经济潜力,随之也能带动民宿,民俗工艺品,农家乐等,让更多的当地百姓走向更加富裕的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另外,也让更多的云南人民走出大山,移民到城市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中老铁路,不仅是中老两国的友谊之路更是两国人民的致富之路。在未来还会有更多国际铁路在我国人民的辛勤劳动下投入运营,为我国的现代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