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出惠民新规,温暖人心

2023-01-04 21: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简称“《国铁集团客规》”),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来源:中国搜索)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铁路部门一直保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规范旅客和铁路运输企业的行为,保护旅客和铁路运输企业的合法权益,综合考量人民所需拟定新规,确保惠及更多人,彰显为民初心。

优化儿童优惠票,打破“以身高论价”。据悉,我国6-17岁男孩和女孩各年龄组身高平均增长了1.6cm和1cm。按照1997年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的“儿童票”优惠政策而言,超过1.5米时应买全票,这样是有一些适龄儿童因身高原因无法享受到“儿童票”优惠的。铁路部门本着践行为民宗旨,规定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随成年旅客出行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推出此新规,儿童票的判断依据更加人性化,无疑给诸多儿童带来福音,预计每年享受儿童优惠票的旅客较此前预计增加1500万人次。

优化学生优惠票,不再受乘车时间限制。学生旅客凭附有标注减价优惠区间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每学年任意时间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4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此新规造福于在外求学的莘莘学子,不仅可选择在原规定的寒暑假期享受学生优惠票,也可在小长假中使用。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发展需要人民,铁路新规与人民所需不断相契合,不断满足人民需求,温暖人心,为铁路部门点赞!(杨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