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措并举 全力备战春运

2023-01-04 21:0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晓旭

据报道:2023年铁路春运自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不断提升铁路运输服务品质。2023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22年12月24日开始发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出台、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春运期间跨省出行的需求大大增加。为了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有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的出行,铁路部门想民之所想,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原则,科学制定列车开行方案,节前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077对,节后高峰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107对,最大客座能力较疫情前的2019年春运增长11%,充分发挥了我国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重要作用,展示出了国铁企业“以人为本”的使命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了有效提升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范围,全面实施补票电子化,既方便了旅客出行,又节约了纸质资源,更是在个人防疫的关键时刻实现了“无接触”乘车;因铁路责任和不可抗力造成旅客退票,联程车票可一并办理退票,免收退票费,最大程度地满足了旅客变更行程的需求;同时在动车组列车上推行“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旅客可以通过扫描“铁路畅行码”查询相关列车出行服务信息,让科技进一步走进民众的旅途之中。

安全防控必不可少。面对春运期间的高频次人口流动,铁路部门在提升运力的同时,常态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倡导旅客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卫生间、洗手池、电梯扶手等重点处所的通风消毒,有效防止了病毒的传播;引导旅客乘车全程佩戴口罩,更是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使旅客能够享受到一段平安、便捷、温馨的旅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2023年春运的到来,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用实干践行着先行使命,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满足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与向往。铁路部门的细心用心,大家有目共睹,相信未来铁路将会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使旅客们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梁晓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