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友谊长存,各地欢庆中老铁路运营一周年

2023-01-02 20:1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2月20日,中老铁路运营一周年主题日活动举行。中老双方分别在磨憨、磨丁及中老铁路沿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活动。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赛萨纳·西提蓬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通过视频致辞。(中国日报网 2022-12-22)

中老铁路开行一年以来,沿线客运站的候车室干净整洁,车厢内温馨舒适,仪态大方的铁路工作者们也在尽心竭力地为旅客们服务着。

在之前全长一千多公里的中老铁路建设时,位处我国地质最复杂的区域,那山河交错悬崖绝壁也一度令建设者们望而生畏,然而,通过不懈的坚持与努力,靠着科研力量终于将中老两国的大美河山联通。

可以说中老铁路是被两国人民寄予了殷切的期盼,建成的中老铁路更是大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经济、文化的交流,加速推进了中老两国的友好外交,紧密联系起两国人民的心。而中老经济走廊也在中老铁路的建成通车后构建出了中国东南亚地区发展战略、重绘区域政治蓝图,对推进两国经济价值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中老铁路在中老建交60周年建成通车意义非凡,中老友谊的越加紧固,一年以来中老铁路的建成惠益沿线居民的方便出行,令人赞不绝口,现在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