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落地海外,恒心铸就匠心

2023-01-02 20: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入夜,位于湖北襄阳市的大机车间里灯火通明。一位40多岁的中年人仔细地观察着显示屏上的运行参数。几天后,这批铁路工程机械将跨江过海,运抵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11月16日,雅万高铁首次试验运行成功。这条铁路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这也有我们的一份功劳。”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王江,带领研发团队为雅万高铁定制生产了钢轨打磨车、探伤车和重型轨道车等一系列工程设备。(2022-12-24中国网)

中国制造当属中国的高铁最令世界侧目,科技兴国令人振奋。当世界的目光聚焦于中国高铁时,我们展示出的都是自主研发的各中产品。在铁路建设这一块,中国已经超过了许多的国家。

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苦奋斗,这样的奋斗过程与敬业精神更多的是他们一种爱国情怀与责任使然,每一个科研项目都是在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够享受到现在铁路的发展与优质出行。

平凡人的坚守也只有最平凡的念头,他们本身对自己工作应有的态度投身进岗位,都说“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却不能忽略平凡又朴实的铁路人是在以一颗颗炙热的初心,奋进新征程的全力贡献在了绵延万里的铁路,我们应该赞扬这样的钉子精神,滚滚车轮不会忘记,一批又一批青春蓬勃年少儿郎,在努力奋进中炙烈燃烧着他们自己。(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