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湖南高铁进入环线时代

2023-01-02 20: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丹

2022年12月26日10时6分,满载着旅客的G9699次高铁从常德站驶出,一路向着长沙疾驰而去。这是渝厦高铁常德至益阳段开出的首趟高铁,从常德至长沙的车程由2小时30分缩短至最快59分可达。自此,渝厦高铁常益长段(以下简称常益长高铁)实现全线通车运营,湖南省内形成高铁大环线,各主要地市一小时左右可快速通达。

常益长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渝厦通道、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拾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环。常益长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黔张常高铁、张吉怀高铁、沪昆高铁等共同组成环湖南省高速铁路通道,串联起长沙、益阳、常德、张家界、吉首、怀化、娄底等地,并连通邵阳、衡阳,在省内形成高铁大小两条环线;长株潭都市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与大湘西旅游圈也“串珠成链”,形成全拾4小时经济生活圈”,不断提升湖南在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的地位和作用。

高铁成环,串起湖南一众经典景点。从橘子洲头到南岳衡山,从“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到南山国家公园……此前受交通条件限制,外地旅客前来湖南旅游,在短时间内并不能一览湖南全貌。如今,想“早晨坐高铁去常德吃米粉,下午去凤凰古城游沱江”成为现实。1天时间内,就能乘高铁“环”游湖南,吃遍小龙虾、大通湖大闸蟹、猪血丸子、湘西腊肉等地道美食。常益长高铁穿越湖南湘资沅澧四大水系,途经桃花江竹海、碧云峰、柳叶湖、桃花源、壶瓶山等风景胜地,成为一条黄金旅游线。

高铁纵横,“说走就走”。湖南变“斜了,梦想变“大”了。不断延伸的高铁版图,拉近了湖南与外省的时空距离,打通了高铁沿线城市共享优质资源的通道,为区域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

(罗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