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织密交通运输网,常益长高铁为区域融合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2-12-27 21:5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12月26日,渝厦高铁常益段正式开通运营,渝厦高铁常益长段(以下简称常益长高铁)实现全线通车运营。这条搭建在湘中北地区与长株潭城市群间的大能力高铁通道,使得全省高铁运营网络实现闭环运营,湖南由此进入环省高铁时代。通省闭环运营的高铁网络,将给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契机。(金台资讯 12月26日)

提升经济动力,辐射带动经济生态圈。西起重庆东至厦门的渝厦高铁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重庆市与福建省厦门市的高速铁路,同时也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重要通道之一,而渝夏高铁的常德至益阳段的常益长高铁正式开通,更是意味着这张“八横八纵”的铁路交通巨网将更加完善。常益长高铁建成开通,将更加完善畅通国家的铁路交通大通道,进一步完善区域城市群的基础交通设施建设。以线带面的交通网络将更加激发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对湘中北地区的经济融合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尤其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国内外疫情带来的经济环境巨变,在需求侧改革的政策大背景,以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部署下,渝夏高铁无疑是在新的经济政策形势中的一剂强心剂。

提升交通运力,提高人力资源流动效率。高效率快节奏的跨地出行,在打破固有时间空间的区域限制后,人力资源流动利用效率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运力显著提升后,异地上班通勤也变得轻松便捷,这不仅也进一步拓宽了人们的就业劳动范围,更使得人力资源的流动更加灵活,从而也更进一步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

增强文化引力,提高人民幸福感。早上吃个长沙臭豆腐,中午逛逛张家界,即便遇到人流拥堵的节假日,也不用担心交通拥堵的情况。常益长高铁在进一步挖掘出行运力、效率的同时,极大降低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时间成本,交通条件得到极大的改善后,区域的文化交流也变得畅通无阻。依托高速客运能力的提升,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可以成为常态,日渐完善的高速铁路网络打破了地域距离的屏障,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得到切实改善,让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食其食者不毁其器,食其实者不毁其枝。面对日新月异的外部环境,中国铁路不断以新的科学技术开拓进龋阡陌相连的铁路网络就像一条盘卧的长龙,盘旋于天地,穿梭于江河大川,一列列奔腾不息的高铁巨龙,一条条横纵交错的轨道线路,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前进步伐中,承担起了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角色,逐渐织密了这张铁路交通运输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