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深化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

2022-12-27 21: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北起中国云南昆明,南连老挝万象,一列列钢铁巨龙跨高山、越江河,飞驰在全长1035公里的中老铁路上。(人民日报 12月3日)

黄金大通道促进贸易大物流。截至2022年12月,中老铁路累计运输货物1120万吨,发送旅客850万人次,开行跨境货物列车3000列,跨境运输货值超130亿元人民币。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一年以来,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成效显著,客货运输量、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沿线地区经济贸易发展迸发活力,经济贸易交流合作迎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老地区形成大物流、大市场新格局。

贸易大物流带动产业大发展。铁路沿线基础设施、贸易物流不断发展,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对推动沿线城市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沿线地区生产资源聚集、区域结构优化升级、产业大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沿线地区加速沿线产业布局,抢抓发展机遇,一条贯穿中老两国的铁路经济带迎风舞动。

产业大发展助推地区大开放。中老铁路是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典范。中老铁路的顺利开通,让云南进一步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更好地赋能云南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东南亚国家结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对落实泛亚铁路构想,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具有深远影响。

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示范项目,这条黄金大通道不仅搭建起一条铁路经济带,深化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建设,更打造出一条便民利民、强劲赋能、联结东盟各国的光明大道。(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