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煤保供让幸福流进百姓内心里

2022-12-26 21:5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通辽至霍林郭勒铁路线是电煤运输的重要通道,负责为58个电厂运输煤炭,为辽吉两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109个市(区)县提供电力和采暖保障。进入11月份以来,电煤用量大幅提升,通霍线平均每天开行60余趟煤炭列车,日均运送煤炭21.6万吨。(中国新闻网12月7日)

铁路部门始终在民生重点、国民经济发展上始终作为“排头兵”走在前列,如今进入到了入冬供热的重要时期,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出运能优势,“冬煤保供”充分利用煤炭资源、加快经济稳定发展。充分体现出一个国之重企的担当与责任。

精准施策,因地制宜,铁路有方法。为保证电煤供应,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运输组织,开辟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实时盯控电煤供、存、耗、卸各环节,按照“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采取优化作业环节、压缩技术站中转停留时间、阶段性调整作业班次等措施,着力提高运输组织效率,解决企业电力和采暖的燃“煤”之急。

人民铁路为人民。电煤保供的背后,凝聚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折射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人民群众有需要,铁路人就义不容辞,勇往向前。绵延千里的铁道线上那一列列装有电煤的火车像一条条流动的煤河,满带“暖”意,把冬日的暖阳送进千家万户,让幸福流进百姓的内心里。(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