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引领玉林进入高铁时代

2022-12-26 21: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12 月 25 日,南玉铁路铺轨基地 12 月 22 日迎来首列 500 米长钢轨列车,标志着南玉铁路建设进入长钢轨存储阶段,为下阶段全线钢轨开铺奠定坚实基础!南玉高铁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 193.31 公里,设计时速 350 公里,线路自南宁东站引出,途经六景、横州等站,终到玉林北站。

南玉高铁建成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 2 小时缩短至 50 分钟左右。截至目前,南玉铁路项目路基土石方开累完成 100%;桥梁工程开累完成 95%;隧道工程开累完成 100%。全线五大控制性工程中的两大隧道(良睦隧道、平悦隧道)已全部完成,百合郁江特大桥已合龙,剩余两座跨江特大桥正在稳步推进建设,站房、站后四电及无砟轨道等工程正在全面建设中。

南玉高铁有着重要的交通地理位置。南玉高铁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南玉高铁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南玉高铁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串联了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是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通道。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南玉高铁实现了同一个梦想。南玉高铁使南宁至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5分缩短至42分钟,南玉铁路的开通,玉林进入高铁时代,极大程度缩短两地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十分重要的重要意义。

南玉高铁加速旅游产业的发展。作为旅游大省,广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南宁的园艺博览会、千年古关昆仑关、大龙湖,贵港桂平西山风景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玉林的鹿峰山风景区和美食,都是广大旅客不可错过的必游景点。在南玉高铁的伴随下,当地旅游业和农副产品的发展激发出潜在的发展优势,从而带动沿线人民实现加速致富的步伐

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南玉高铁为地方经济带来新的发展,舒缓了地方的交通的压力,为人们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最关键是让百姓享受到出行的便利,享受到了美好幸福生活。高铁将形成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对加强北部湾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