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团体票,让回家的路更加顺畅

2022-12-24 20: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部署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出行、就业、收入等方面的暖心举措。通知提出,交通、铁路等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集中购买汽车票、火车票提供便利。(12月21日 新华每日电讯)

由于近日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地实施,2023年铁路春运客流预计较前三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尤其是前些年选择“留守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回家团聚的意愿更为强烈。如何让这些在异乡默默奋斗的务工人员顺畅回家,一直是铁路每年春运大考必须解答的难题。

为了答好这一道民生难题,铁路部门除了增开临时民工专列、提供“精准售票”服务外,更是在团体票方面狠下功夫:比如在务工客流密集的车站,设立团体票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2023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又如只要乘车日期、发站、到站相同,只需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就可自行组团,一起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等等。

务工团体票举措的推行,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其一是配合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避免人员扎堆买票。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于那些文化程度不高,又不善于网络购票的中老年务工者,务工团体票的推出,不仅让他们避免了去车站售票厅扎堆聚集、感染疫情的风险,而且还直接送票上门,安全又方便。其二是团体票服务对象仅限于务工人员,只要时间和目的地一致就能报名买票,再也不必费尽心思抢票。更何况团体票门槛极低,5人以上即可组团,从容又轻松。

从上不难看出,铁路务工团体票服务,给广大外来务工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缓解了他们返乡的焦虑,让回家的路更加顺畅。(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