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常态化 市场化 精准化

2022-12-24 20: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近日起,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按照“一日一图”精准调配运力,根据客流需求有序恢复多个方向旅客列车开行。目前,铁路客流呈逐步回暖趋势。

“一日一图”是铁路开拓市场的必然途径。加强客流和开车成本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做好新线新站客流调研预测,用好高铁票价市场化政策,开发高效益客运产品,是提高客车开行效益的有效举措。不仅如此,客货并举,坚持运输组织一盘棋,强化调度集中统一指挥,齐心协力保畅通、抓增量、提效率。加强运输大数据分析,提高机车、车辆检修和运用效率,优化列车运行图、车流径路和编组计划,推进“一日一图”常态化、市场化、精准化。

“一日一图”是铁路提升服务品质的具体表现。向市场要效益,为人民谋便捷。旅客、货主的需要就是服务的方向。坚持把市场作为服务导向,把“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体现在时时处处。从原有的“重宏观轻微观”的 “僵化”服务,改变为“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贴心”服务。放下的不仅仅是“铁老大”的架子,更是从“俯视”到“平视”的态度转变。经营眼光的开阔,会让市场更加开阔,也会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有形化。

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精准调配运力,精准应对市场变化,是铁路企业实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目标的实践创新,更是兑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承诺的具体体现。(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