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铁路局加开列车为复苏助力

2022-12-20 23: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绍宇

疫情防控“新十条”落地实施后,长三角铁路多地客流增幅明显,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多个方向旅客列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来源:中国铁路)

据了解,12月9日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在京沪、沪宁、宁安、杭黄等多个方向恢复开行旅客列车,在周末启用高峰图的基础上,对南昌、成都、苏北等部分客流紧张方向采用动车组重联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并根据沪宁、沪杭等通勤客流增加的情况,恢复周末和周一列车的开行。截至目前,逐步恢复开行动车组列车100多对。同时随着省内高校陆续放假与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实施,上海铁路客流增幅明显。针对学生集中放假的实际,上海局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累计运送学生120万人。

近年来,承担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铁路运输和建设管理任务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为己任,主动融入、全面接轨,加速建设发达完善快速铁路网,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运力支撑。

长三角地区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境内铁路纵横交错,高铁成网,动车飞驰,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红利惠及民生,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动车组公交化开行,“1小时至3小时生活圈”梦想变为现实,沪苏浙皖“一体化”不断推进。

笔者认为,加开列车,恢复运营,是奏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与病毒抗争的时代强音,是疫情逐步放开,全国经济活力持续释放,复工复产活动有序推进,是上海人民齐心协力换来的不易成绩,也预示着上海经济强韧反弹、市场逐步回暖的可喜态势。同时上海是长三角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之一,对于促进区域一体化、提升综合竞争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加开列车也预示着经济的复苏。(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