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证粮食运输稳定,搭建资源协调“桥梁”

2022-12-13 22: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近日,随着秋粮陆续上市,粮食运输需求不断增长。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畅通粮食卸车和运输渠道,全力确保颗粒归仓。

为确保粮食接得进、卸得下,铁路部门动态掌握粮食运输需求和市场保供运输需求,加强现场装车组织,提升车辆周转效率,积极服务北粮南运。充分发挥枢纽站运输生产与装卸一体化优势,挖掘运输潜能,做到空车动态调配、装卸统一调度,有效提高卸车效率;采取加强站间装卸劳力调配、组织优先出货等措施,确保装卸劳力“不断档”,实现粮食运抵卸车点后能够“随到随卸、随装随走”。

铁路部门充分依托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24小时敞开办理出货业务,做到及时卸车、及时出货、及时运输,有效缓解货位紧张状况。为防止粮食在卸车过程中受潮变质,积极做好货场清扫工作,组织作业人员将积水、碎石、杂草等清理干净,仔细检查装运粮食的叉车和车辆卫生条件,确保达标后使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货场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作业,要求卸车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再进入作业区域,防止货物污染。

在“北粮南运”的主战场上,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铁路承担着粮食运输的重任。铁路部门行动迅速,敢于担当,有效地保障市场稳定,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保障粮食安全的时代必答题,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