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调图”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旅途

2022-12-13 22: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期,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立足管内、省内和邻局集团公司周边实际,确保供需匹配。(人民铁道网)

古语有云,户枢不蠹,流水不腐。作为国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铁路对于全国资源的配置作用明显。随着铁路迅猛发展、新线建设投入、列车增开及新站开通运营,可以说铁路部门每一次调整运行图,为人民切实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

科学发挥运力运能,改善出行体验。优质的服务是民众满意的基础,此次调图服务亮点亦是颇多,在旅途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迈进的同时,不断变化中适应多样出行需求。从加快路网建设,到优化调整长途列车运行,再到复兴号“绿巨人”的加入,在优化社会资源配置的同时,通过不断调整列车运行图,灵活增减列车,升级服务舒适度,不仅持续改变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高质量出行体验。

精准瞄准运输需求,优化运输资源配置。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改变供需关系的系列操作。直观地讲,调图就是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符合市场需求,进而实现社会持续发展。在科学合理利用运力运能的同时,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更大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铁路部门一直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准的调配来满足人民的美好出行。“一日一图”,更是精心打造旅客美好旅途。愿你的美好旅途,始终有铁路相伴!(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