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粮南运,铁路显担当

2022-12-13 22: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端牢中国饭碗、守好大国粮仓”,今年秋粮丰收季,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北粮南运”工作,充分彰显国铁企业的担当作为。(人民铁道网)

粮食是国家的根本,国家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仓中有粮,心里不慌。每年春天播种,秋季收获,金黄的稻穗压弯了禾杆,带给粮农满满的喜悦,春播以来的辛勤劳作变成丰硕的果实,充实了国家粮库,装满了百姓饭碗。

持续创新让运输品质高效提升。为解决粮食客户的燃眉之急,铁路方面创新运输方式,进一步提升需求响应能力,确保粮食运输装卸减少损耗、实现颗粒归仓。通过“一日一策”制定措施,加强车流调配,优化调车计划,远程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装卸车进度,提高卸车作业效率。在运输过程中,采用敞顶箱运输粮食,全程机械化作业,让从粮食装车点到下游厂家“一箱到底”,集装箱全程不落地,实现了粮食运输的“零损耗”。一项项务实行动,一个个合作成果,既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客户运输成本,尽显铁路部门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方案、中国贡献。

精准组织让运粮通道畅通无阻。为确保粮食货物不拖延、不积压,铁路部门全力组织秋粮运输,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增加运能投放。组织货运人员深入管域内粮库和粮贸企业,了解粮食收、储、运等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物流方案;开辟农副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合理优化货场股道运用,提前备足装卸作业人员,及时检修装卸机械,并指派专人对农副产品装车作业进行指导,大大提高了运输组织效率。以多措并举铺就秋粮运输快车道,以精准组织和优质服务为秋粮运输保驾护航,确保了秋粮应装尽装、运输畅通。

农为政本,食乃民天。铁路部门应“需”而动,一列列“粮龙”风驰电掣,如期高质的完成秋粮运输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牢牢端稳手中的饭碗,丰衣足食、安居乐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