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为你保驾护航

2022-12-13 22: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箭

12月2日16点30分,400余名学生乘坐C197次学生专列从榆林站启程返回西安。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专列。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省内部分地区的高校开始组织学生错峰有序回家。为做好学生运输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西安、延安、榆林、宝鸡、汉中等主要车站,安排工作人员走访当地大中专院校,及时了解学生放假安排,掌握学生到站时间、人数、批次等信息,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开行西安至榆林、榆林至汉中、西安至宝鸡等方向“点对点”学生专列,助力学生安全回家。(来源:陕西日报)

当前新冠疫情形式严峻,今年也只剩最后一个月就要结束了,铁路也即将迎来春运,在此特殊时期,全国各高校按照各地防疫政策安排学生提前返乡回家,离开疫情风险地区避开春运返程高峰,对此,西安局集团公司积极走访各地院校,与学校做好对接,做好学生返乡工作,开通“点对点”学生专列,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接学校也开始组织学生错峰有序返家,按照当地学生转运工作要求,火车站积极联系学校掌握学生转运数量,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条件下,科学制定方案,明确学生由学校到车站的转运流线,合理安排接车轨道、候车区域等,保证学生高效率转运。同时,车站还在各个岗位增派人员,工作人员都做好严格防护、及时消杀,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

西安、宝鸡、延安、榆林、汉中、安康等车站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学生专列做出充足的准备,积极对候车室、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定点消杀,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定服务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学生购票、进出站及乘车,提供“专人引导、专人验证、专区候车、专用通道”暖心服务。而且为了方便学生尽快完成学生证优惠资质核验工作,西安站还组织工作人员制作了“资质核验”视频、图文解读等资料,通过网络渠道加强宣传,让学生提前熟悉资质核验流程,为学生旅客提供便捷服务,节省时间。

每年铁路部门都会积极对接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帮助,今年也不例外,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祖国的未来。铁路开行专列是对每一位公民的负责,同时更是对祖国的未来负责。有了铁路的帮助,相信那些莘莘学子们的返乡过程会更为轻松、顺利,提供了一定的保障,让他们早点回到家的怀抱,与亲人团聚,为新的一年做准备。有了此次疫情经历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够快速成长,努力学习,发愤图强,在新时代为祖国做出伟大的贡献。(李强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