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马力足

2022-12-08 22: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截至12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值此之际,中老铁路首列全铁路运输水果冷链班列通车,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优质农产品输华正式开启铁路时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老铁路正式通车运营一年来,全线开通24个客货运站,累计发送旅客850万人次、货物1120万吨,货物品类从10多种拓展至1200多种,应该说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12月3日,中老铁路首列全铁路运输水果冷链班列开通,来自老挝、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优质农食产品,将借助中老铁路通关快捷、国际货运规模化的优势,更加安全、快速地销往中国市常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中老铁路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首都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是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自开通运营以来,凭借铁路运输“运载能力强、安全性高、运输成本低”的特点,中老铁路跨境货物运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老铁路承载着友谊、幸福与机遇,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昆明到万象实现朝发夕至,黄金动脉潜能持续释放,勾勒出“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生动图景。中老铁路开足马力,在跨越山河的千里版图上,构建了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为中外数万家企业带来了商机,为沿线民众带来了实惠,跑出了互利共赢的“加速度”。

千百年前,人背马驮踩出来的茶马古道,将云南茶叶带向东南亚,完成最朴素的商品贸易;而今,这条黄金通道翻山越岭,将昔日的茶马古道驿站连通到了世界。通车运营一年的亮眼成绩单充分证明,中老铁路大大提高了跨境物流可达性,加强了沿线区域的经济联系强度,正在源源不断地产生经济效益,产业规模、科技、人才、资本等高端经济因素越来越向铁路沿线集聚。未来,依托这条黄金大通道,“茶马古道”的故事将走出普洱,走向南亚东南亚,当地也将全面融入区域互动合作,参与更多沿线国家之间的经济往来,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