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高铁圆梦指日可待

2022-12-08 22: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日,经过中铁十二局建设者们连续4小时封锁施工,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第5次跨汉宜线钢盖梁施工安全完成,标志着荆荆铁路全线钢盖梁门式墩吊装施工全部完成,成功打通全线“咽喉要道”,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荆荆铁路江汉运河2号特大桥位于荆州市内,全长1766米,大桥与汉宜铁路相交,成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随着5榀钢盖梁全部架设完成,后续施工也将按节点继续推进,铺设梁面及铁轨。荆荆铁路该段施工完成后,将与现有汉宜铁路形成7.2度夹角,视觉上近乎平行重合,最大限度节约了建设用地。

荆荆铁路,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湖北中部纵向主要城际通道,荆荆铁路北端在荆门地区连接拟建呼南通道襄阳至荆门段,沟通襄阳枢纽、辐射鄂西豫西陕东等地区,南端在荆州地区连接汉宜铁路沟通武汉枢纽,远期可经规划的荆岳铁路、长岳城际等线路连接长沙枢纽,辐射长株潭、珠三角等城市群,促进区域内人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融合,推动区域内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荆荆铁路,绘就沿线人民幸福蓝图。荆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使荆门市迈入高铁时代,实现湖北市市通高铁的梦想,届时,从荆州到荆门将只要需20分钟的时间,极大程度缩短人们出行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荆荆铁路未来将连接沿江高铁、襄荆高铁,形成湖北城际铁路网和沿线综合交通体系,促进湖北省域地区协调均衡发展,对引导襄荆荆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江汉平原地区北上通道都具有重要意义。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荆荆铁路的开通,拉近了鄂中地区与旅游客源地的距离,必将为沿线景点带来大量的人气。荆荆高铁的建设,将不断促进沿线城镇经济的发展,打开荆州至荆门“双城记”发展全新蓝图。(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