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越春夏秋冬,去往诗与远方

2022-12-08 22:2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燕婷

      时间过的很快,这条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的哈大高铁转眼已经10周年了。

     弹指一挥间,作为世界首条高寒高铁就像一条巨龙,穿过每一个春夏秋冬,使得人们“说走就走”的梦想成为现实,远方不再遥远,诗意始于足下。所谓“最美”,就是铁路成就更多的“诗和远方”。

     哈大高铁运营里程92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高寒地区客流量最大、最繁忙、运行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

    10年来,中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10年来,中国高寒高铁从零起步、编织成网铁路在东北全面振兴中擎起先行重任。

    “发现最美铁路”就是发现铁路沿线最幸福的生活和最美的笑脸,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根本标准,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是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让很多的人抵达到了“诗与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