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抓实安全管理服务社会经济建设

2022-12-07 21:2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君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学习室,探伤组职工拿着段上编发的安全小手册畅谈体会。连日来,该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思想教育、安全管理及培训演练入手,奏响冬季安全生产“进行曲”。

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铁路部门的客货运输更是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去深抓去实抓,特别是阶段性的工作项目,都是与气候特征变化相辅相成的,极大程度上体现出铁路部门筑牢安全防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当前正是寒冷的冬季,为了保证列车运输的安全畅通,铁路部门立足生产任务实际,前期就开展了设备集中修、防寒过冬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多项工作,既对设备的运行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又在安全防范了下足了功夫和力度,彰显出防患于未然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入冬季以来,正值年终岁末的跨年交替,为全面实现安全年的任务目标,铁路部门强化生产组织,科学统筹规划,加强问题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彰显出铁路保证安全生产助力社会经济的责任与担当。(欧阳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