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作为服务国计民生

2022-12-06 20: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初冬的陕北,车轮滚滚,一条条钢铁巨龙驶向我国各地。(11月29日,人民铁道报)

民生物资运输得到重点保障。交通,历来是经济发展的“开路先锋”。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紧密联系民生、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行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对电煤、石化、惠农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优先调配,实行精准保供措施,确保快速送达,满足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需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畅通民生物资运输大通道,服务国计民生,彰显了铁路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打通堵点卡点畅通运输通道。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不同季节和民生需求,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深入现场做足精准研判,优化运输和作业流程。于是,万里铁道线上,电煤保供温暖万家灯火,石化保运绘就民生底色,惠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建材快运增添发展活力。截至11月27日,西安局集团公司今年已发送煤炭2.3亿吨,发送石油948.7万吨。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快运多运助推经济发展,不仅保证了民生需求,而且助力乡村振兴,拉动特色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尝电商市场,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创造未来。铁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保障了民生供应,充分发挥出了“火车头”引领作用。相信铁路部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一定会为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