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衢高铁奔向美好衢时代

2022-12-05 20:5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浙江是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强省,同时也是民富大剩要想富,先修路,浙江省内密布的铁路交通网也是非常先进和完善的。高铁线路网更是错综复杂,除了沪昆专线和杭深专业之外,浙江省内高铁线路完全是国内高铁翘楚,随着杭衢高铁的全面展开,浙江省又将开通一条省内城际高铁自杭州西站开始,途径建德南,龙游北,衢州西终到汇入沪昆线江山站全长约130公里。

地处浙江省西部的衢州位于浙江、闽、赣、皖四省交界处,十年来,衢州持续推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融杭联甬接沪”成功加入杭州都市圈。杭衢铁路在杭州城西设置衢州西站,带动衢州进入以杭州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实现连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届时,杭州与衢州的交通时间将缩短至40余分钟,进一步推动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助推衢州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实现杭衢同城一体化。

充分认识高铁对城市圈一体化的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紧破感,最大限度发挥铁路优势,为全面提升三省边际中心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竞争力提供引擎支撑。实现城市之间更加紧密的融合,杭衢高铁开通后,不仅是联通城市与城市,更是浙江经济圈的“促进剂”,缓解沪昆高铁运输压力,实现衢州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生态圈、推进杭衢同城化,“四省通衢”的交通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高铁,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也带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流动。高铁的开通不仅给大家的旅途带来了便利,也加速了沿线各地的发展。我有能力相信,杭衢高铁的必定将会造就沿线人民越来越幸福。(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