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坐高铁 畅享“双11”

2022-12-01 21: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林机务段 王洪波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狂欢节已落下帷幕,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服务中,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极速优势,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携手电商,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让快递“坐”上高铁极速到家。

快递“坐”高铁,打开一幅中国消费新图景。又是一年“双11”,这场让千上万百姓、电商、物流的“网购狂欢盛宴”,已成为数字经济化下的新常态。而对于快递行业来说,“双11”不仅是狂欢,更是巨大挑战。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6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并不断创新思路,推出“高铁+电商”运输、“当日达即送”等多项新服务,有效助力“双11”电商物流企业,保证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快递安全、准时地送到消费者的手中,为大众提供了全新的物流体验。快递"坐"上了高铁,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消费市场发生巨变的一件大事,想一想,自己这边在网上下单,几个小时后,心仪的实物就会出现在眼前,这也是让中国几亿热衷于网上购物的网民睡觉都能笑出声的开心事。

   快递“坐”高铁,为“双11”添彩赋能。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高铁列车的不断增开,铁路运输的运量大、成本低、时间短等优势越来越明显。在“双11”这样商品待运输量激增的情况下,“坐”上高铁的快递,不仅提升了消费者幸福感和获得感,激活了快递市场的活力,打通了物流市场快速运送的经脉,也为企业合作共赢提供了机遇,释放出了更大的高铁发展红利,充分彰显出铁路积极服务社会大众、助力国民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

快递“坐”高铁,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了精准对接市场需求,积极拓展特色服务,针对医药冷链、食品冷链等新兴需求,“双11”铁路部门推出多种冷链快运产品。高铁快运将提供“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时限产品和“批量达、特需达”定制产品,行包快运将提供“专线直送、批量普惠”等多种选择,班列快运将为生产制造企业和中高端快递物流企业提供“点到点”干线快运物流服务;打造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系列产品,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小批量、多批次、高时效”全程控温“门到门”铁路快运冷链服务,切实为人民解决“双11”物流高峰运输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的同时,让人们的网购体验更美好,

其实,快递“坐高铁”只是中国铁路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每年“双11”,都是对物流运输行业的一次巨大考验,高铁快运也在每一次考验中磨练成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从分担“四通一达”运输压力的“小试牛刀”,到为民众提供高品质运输服务的“大秀肌肉”,铁路部门破题物流困局,满足了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消费需求。可以说,在今年的“双11”,“坐”上高铁的快递,带给了我们一个更新更好的物流体验,为电商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惊喜,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尽情地享受到一嘲饕餮盛宴”带来的狂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