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规上线 服务体验更近一步

2022-12-01 00: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实名制车票条件下,儿童可以用年龄来享受优惠票的待遇,在未实行实名制车票时,依旧沿用身高作为判断儿童票的标准;发生霸座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保障特殊群体旅客的乘车权益,铁路运输企业要为老幼病残孕旅客等提供优先购票、优先乘车等服务。(新京报 11月19日)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展现中国铁路服务向科学更“近一步”,结合时代发展的新变化等来更好地调整铁路规程,便民利民出行。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儿童身高也有了大变化,“窜一窜”、儿童长得高屡见不鲜。根据群众呼声与时代新特点,铁路部门结合实名制等技术,实现儿童购票实名制按年龄享受普惠,不实名制的公益慢火车等享受身高普惠。这样的调整更加科学,契合新特点,适应新要求。

此次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直接规定,发生铁路霸座情况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这一“从严”的新规一出,让许多吃过铁路列车霸座之“苦”的旅客有了底气、有了安全感。中国铁路坚持保障旅客权益,营造和谐氛围与维护铁路秩序,根据旅客对霸座行为的报告,公安部门可以及时对霸座行为进行制止,同时也进一步起到警示作用,推动依法乘车的良好风气盛行。

此外,新规程还增加对视障旅客的照顾,允许视障旅客携带导盲犬进站乘车;规定为老幼病残孕旅客等提供优先购票、优先乘车等服务,为老年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必要的人工服务。关注人,才能更温暖,铁路服务更人性化的背后是更温情的关怀与便利服务。

铁路服务、铁路发展始终向着更好的未来“近一步”,新规程的“上线”是铁路发展向前的一朵“浪花”,将为涌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添力量。(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