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擦亮“金名片”中欧班列挑起大梁赴远征

2022-12-01 00:0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中国日报网11D月4日电(记者 潘一侨发) 11月3日,“2022中国有约A Date with China”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团来到义乌西站的铁路口岸——“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始发站进行参观采访。(2022-11-04中国日报)

据了解,2022年铁路的货运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货物发送量38.04亿吨、同比增长2.1%。一组数据可见中欧班列的货运发行量节节攀升,我国对外贸易形势一片大好,疫情之下仍然能够保持庞大的发货量,显然这与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密不可分,

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助力着中欧班列的无间休运行,其较其他运输工具的优势以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等备受青睐,可以说,疫情之下有了中欧班列风雨无阻的运行,为国内企业与海外国家提供有力的平台。

在国外疫情形势严峻时,我国本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防严控,虽疫情时而有所起势,但在全国齐心的抗疫下,社会面的生活状态未有变化,各地经济回升的速度加快,中欧班列的稳开行解决许多企业的难题,随之而来的也是中欧班列从最初的几列倍增到超额完成计划再到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目前数据显示,中欧班列保持单月开行千列以上,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同时推动了中欧贸易发展,更为国际抗疫合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中欧班列作为疫情期间唯一一条能频繁与世界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冲破了疫情阻滞,也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