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强工程建设 推动运输快速发展

2022-11-28 22: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环宇

据媒体报道:在温州市永嘉县启灶村杭温高铁永嘉右行线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孔钢盖梁精准吊装到位,杭温高铁跨甬台温铁路特大桥钢盖梁吊装施工顺利完成,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打通了杭温高铁温州境内后续的架梁铺设通道。

一直以来,安全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铁路部门始终将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去深抓去严抓,特别是针对重要的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每一项的步骤和环节都要进行科学的规划和精准的实施,不得不说,当今的铁路工程建设是推动科技长足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尽显铁路建设的高水准。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的工程建设呈现出持续增长的势头,特别是围绕着“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的项目,在运行轨道持续稳定地向前迈进,并且在建设期间不断研发新技术,使用新装备,既提高了作业效率,同时又保证了施工质量,彰显出“科技+”助力铁路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大力推动铁路工程建设任务,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新线开通运营,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经济合作会更加便利,铁路建设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搭起一座座坚固桥梁,为社会经济提供坚强有力的运输保证。(赵环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