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风筝拦停的高铁

2022-11-28 22: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璇

一只小小的,普普通通的风筝就可以拦住一辆飞驰的高速列车。虽然听上去很夸张,但这也是事实。风筝挂在了接触网上,会造成接触网停电、电力机车停车,严重时可能会使供电设备或电力机车设备损坏,从而干扰列车的正常运行。这就会带来不可估计的经济损失。不止如此,若风筝线将电流导向人体,还会造成严重触电伤害。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营业里程的不断增长,而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的任务也变得愈加艰巨。为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协调、早整治”原则,各车间检查工区人员,每天要针对管辖范围内的沿线建筑物、轻漂物、线路上异物,在屏幕前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实时将数据上报负责人,对于容易发生非法施工行为的地段加大监控力度,及时制止违法行为。一旦发现有危及行车安全的意外情况,立刻组织抢修人员上道处理,保障旅客和列车的安全出行。

  除了每天分析,各接触网工区还积极到铁路周边的社区、村庄开展爱路护路的外部环境安全宣传活动,帮助群众了解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的重要性,让铁路安全深入人心,为铁路运输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们每一次宣传,都能得到人们的理解与支持,行动虽小,但意义重大。

  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不管是看似平凡渺小的风筝,气球,还是排污、倾倒垃圾,挖砂、取土、刨沟。又或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都可危及铁路运输安全。铁路安全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维护铁路环境,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无阻。(王艺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