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元化运输提升消费者幸福指数

2022-11-27 21: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快运服务,共发运快件5.7万吨,在327个车站搭建起高铁快运服务网络,“高铁极速达”覆盖141个车站、122个城市。(11月23日,人民铁道报)

电商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物流时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适应近年来我国电商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创新“高铁+”模式,与电商、快递物流和生产制造等企业通力合作,推出多项运输服务举措,实现前移服务“最先一公里”,畅通铁路快运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既帮卖家拓宽了销路,又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满足了消费者“下单快马送到”的期待。11月1日至20日铁路“双11”电商网购高峰期,铁路部门共发运快件5.7万吨,在327个车站搭建起高铁快运服务网络,其中“高铁极速达”再次扩网,覆盖141个车站、122个城市。

“双十一”作为一年一度的电商狂欢节,颠覆了传统的营销模式和生活方式,其背后是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也是消费者购物的绝佳时机。今年电商网购高峰期,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提前筹备部署,科学制订运输方案,有效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动态调整运力,完善快运产品体系,开展高铁和普速快运服务,丰富完善高铁快运、行包快运、班列快运等铁路快运服务产品,推出“高铁极速达”、医药冷链“定温达”、温控货物“定时达”以及食品冷链“冷鲜达”等特色产品,确保货物安全、快速、精准送达。与此同时,主动对接农产品市场,推动江苏大闸蟹、赣南脐橙、西北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实现“从田间到舌尖”的极速送达,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速度改变生活,优质服务提升幸福指数.一车车快件抵达站台,送到千家万户,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实现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