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2022-11-27 20: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1月至10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32.49亿吨,同比增加1.8亿吨、增长6%;货运装车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月日均装车2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达到182622车;集装箱单日装车多次刷新历史纪录,11月1日再创新高,首次突破5万车大关。(中国铁路 11月14日)

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充分利用新线开通、线路升级等释放的运输能力,开行更多更高质量的货运列车,持续增加货运能力供给。铁路部门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根据市场变化、民生所需优化列车开行,深挖运输潜力,体现了铁路保障国计民生、服务国民经济的“铁担当”。特别在电煤、粮食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中,铁路奋勇担当,通过充分精准掌握运输需求、优化运力安排、创新运输方式等举措,为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运输支撑,进一步彰显铁路国民经济大动脉、运输系统运输骨干的作用。

人便其行,铁路部门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好闸机验票、核酸检测“一体化核验”等手段,缩短旅客等待时间。同时,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持续优化12306系统功能,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货畅其流,中老铁路跨境货运量质齐升,中欧班列稳定增长,西部陆海新通道朝气蓬勃……这是铁路部门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张优异答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注入强劲“铁动力”,在新时代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