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沂临港疏港铁路实现全线开通

2022-11-25 21:1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首列LZ55066次列车驶入冶金园站,标志着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沂临港疏港铁路支线段建成通车,至此临沂临港疏港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运营。

临沂临港疏港铁路跨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和日照市岚山区,与坪岚铁路接轨,正线全长25.8km,其中新建线路20.29km,改建既有坪岚铁路5.55km,共设4个车站、1个线路所,总投资21.87亿元,主线段已于2021年10月底开通运营。支线段从临港疏港铁路主线段唐家村线路所引出,至冶金园区站,线路长度为7.5公里。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组建支线段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全力加强统筹谋划,在人财物等要素配备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创造了42天架设全线231孔预制T梁、单日最高架设T梁4孔的纪录,保证了项目按期开通。

坪岚铁路年运输能力3000万吨,横跨临沂、日照两市,连接山东省重要钢铁生产基地、全国最大木材进口加工集散地,是鲁南经济带最便捷的出海口。临港疏港铁路是临沂临港区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的基础配套工程,是临沂临港区连接港口的铁路集疏运通道,也是抢抓发展机遇的务实举措。

临沂临港疏港铁路点对点服务日照港岚山港区和临沂临港高端不锈钢与先进特钢制造产业集群工业园,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岚山港区和终端用户企业运输链条,优化区域铁路路网布局,有效提高大宗货物的集疏运效率和能力,降低临港企业物流运输成本,对加快交通强省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临沂临港疏港铁路的通车运营,实现了岚山港区货物直达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的疏港运输,这是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继续大力完善路网结构的又一丰硕成果,开启了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 “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