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二十大精神,铁路永远跟党走

2022-11-25 21: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车辆段 张泓泽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是新时代铁路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的信心所依。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铁路人更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铁路事业上来,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坚决维护和发展铁路安全稳定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铁路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抓好列车质量,就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不走样,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必须练内功、强基础,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真抓实干,共同构筑起铁路安全防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建设交通强国就是矢志不渝的使命。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中国,震撼着全世界。

昔日之国情,即今日之历史。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险,以顽强的意志在绝境中创造了辉煌。作为新时代铁路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放松,与时俱进,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长沙车辆段 张泓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