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复线,建立川滇经济新动脉

2022-11-23 19: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庆庆

(肖庆庆)近日,百度贴吧上发布成昆复线进入通车的冲刺阶段,计划将与11月20日开始空车的往返试运行,12月26日将正式开通运行。

成昆铁路是一条卧在川滇的钢铁巨龙,被喻为人类征服大自然的伟大奇迹,成昆铁路复线的建设不但缩短了两地运行距离,同时也展示了我国铁路建设发展的新成果。

重温成昆奇迹,传承奋进精神。成昆铁路的先辈们在环境恶劣、物资匮乏的艰苦条件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凭一腔热血披荆斩棘,用赤胆之心践行使命,用默默坚守履行担当,用青春和血泪战胜困难和挑战。这不只是一条铁路,也是一种精神,是成昆人展现出的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奋进精神。建设成昆铁路复线,不仅要继续发扬成昆精神,坚守实干,也要结合新时期的技术优势,开拓创新。

“老”“旧”成昆线,打造新时期加速度。自1970年,成昆铁路承担着客运、货运,也将西南地区的沿线各个城市紧密连接起,将农业物资、矿产资源等运往全国各个地方。成昆复线作为提质工程,将极大的缓解老成昆铁路的运输压力,也从原来的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大大的缩短了运行时间,从而提升成昆铁路的运营效率。

钢铁巨龙出群山,推动经济新发展。成昆复线作为西南方向与其他城市搭建的一座桥梁,是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连接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通道,对加强铁路沿线各个城市的联系,促进文化、贸易、旅游等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为推动对外开放、经济互动有着深远意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铁路运输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基础建设、经济建设,实现我国八纵八横的铁路网络体系需要我们新一辈的铁路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为我国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