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党建+安全”多融合赋能安全生产

2022-11-22 22: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扬

中铁四局一公司淮河特殊桥梁区域项目部下有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和G36宁洛改扩建三标项目,现阶段两个项目都涉及高栈桥平台、重载设备作业、超大直径深水桩基、超大深水围堰、超重吊装等均超危工程。自进场以来,项目部注重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方法路径,务实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创新实践,激活党建效能,助力项目发展,形成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同频共振、两翼齐飞的良好局面。

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思想融合。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支部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树立全局观念,强化系统思维,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全局中思考,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的内在联系。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目标融合。坚持融入中心,落实支部委员“一岗双责”,研究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融合的目标计划,制订项目部“党建+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推进党建和安全生产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聚焦队伍建设,推动能力融合。健全“培训、练兵、比武”工作机制,开展安全责任清单考试,以考促学,促进安全能力、技能水平双提升。开展二十大报告有关安全生产论述专题宣贯,增强大安全理念。开展安全约谈,提高干部员工自我防范能力。

四是聚焦责任落实,推动文化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安全宣讲,组织支部委员到施工项目部讲安全党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聚焦理念融入,推动活动融合。聚焦“人”这个本质安全最关键因素,策划“喜迎二十大 党员勇争先 奋力保安全”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员反违章大讨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大提升”系列活动,持续提高强化安全理念。

六是聚焦组织生活,推动模式融合。从党建着眼、从业务着力、从实际出发,把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安全生产发展相结合,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我为安全献一计”“安全管理有妙招”“事故隐患随手拍”等专题活动,集思广益,让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充分发挥“党建+安全生产”“1+1>2”的作用。(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