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扮靓双城建设,发展首看铁路

2022-11-22 00: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川渝地区向来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的诗歌更是让这个由盆地而生的都市群增添了一分艺术气息。坐落在崇山峻岭间的盆地城市,在古时却是难以抵达的“世外桃源”,也便有了“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的佳话。

想要富先修路,刚解放半年的蜀地百废待兴,由于重庆、成都两地属于西南中心城市,在此地修建铁路不仅能将优质的食品资源带到沿江城市,也能加强其同内陆城市的交流,于是“成渝铁路”便搭上了建设的直通车。在铁路人不畏艰辛的坚守下,仅用时两年,这条由我国自行设计,完全采用国产材料进行建设的第一条客货一体化铁路建成通车,创造了建设史的一项伟大奇迹,为我国铁路发展史书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奠定了蜀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

穿越在成渝双城间,遍地都是耸立而起的高层建筑,还有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几楼的叠加式建筑,在这座道路纵横交错、充满着浓浓生活气息的山城里,交通就极为重要。

随着我国人口不断增长,城市现代化水平飞速提升,成渝地区成为了国家重要建设发展和推进内循环发展的动力之源。要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中行深致远,成渝中线高铁修建计划就是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一条“锦囊妙计”,这条万众瞩目的最快高铁将于今年11月底正式开工,计划2027年11月底开通运营。

成渝中线高铁的建设正不断织密成渝双城交通网,为当地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建设提速,更是让铜梁、安岳两地高铁站落成,极大缩短当地人民出行时间,优化旅客出行方式。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向连接长三角地区的客运主通道,成渝中线高铁在八纵八横的铁路建设中逐渐展露出它的重要地位。(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