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懈奋斗绘画甘宁大地亮丽风景线

2022-11-22 00: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祁连莽莽,贺兰巍巍,滔滔黄河奔腾蜿蜒;铁龙飞驰,长虹飞架,甘宁大地一派繁荣盛景,旧貌换新颜。(人民铁道报)

铁路建设高歌猛进,提高生活质量。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发展带给人们最深的感受是出行便捷,人们在“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变化中获得更好的幸福感。铁路部门大力推进新线建设,西部路网越织越密,东进西出、南来北往越来越便捷。2014年底,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兰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兰州局集团公司和甘肃省一举迈入高铁时代。自兰新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又相继开通了宝兰高铁、中川城际铁路、天平铁路、兰渝铁路、银西高铁等线路,时速250公里CR300BF型、时速350公里CR400AF型等一批新型复兴号动车组相继上线运行,大幅压缩了西部和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兰州、天水、西安等城市间形成了“同城效应”,“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场景变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美好旅行。铁路建设挺进西部,甘宁两省区铁路营业里程翻了近一倍,不断填补着西部铁路“留白”,而且一条条致富路、发展路、振兴路、幸福路不断延伸,西部人民出行更加便捷,生活幸福指数直线攀升。

众所周知,一个地区的发展,与这个地区交通发达程度息息相关。铁路新线相继建成开通,让西部铁路成为美丽中国一道亮丽风景线。聚焦甘肃打造旅游文化强盛宁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部署,兰州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文旅部门、企业以及兄弟单位结成旅游战略联盟,共同举办旅游展会、宣传推介活动,共同开发旅游产品。全面开启“列车+”创新服务,推出“列车+美食”“列车+休闲”“列车+宾馆”“列车+电商”等客运服务新模式,开行不同速度等级、中长短路线组合的系列客运品牌列车,开发了114种“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产品,将火车从交通工具变为旅客的“陆地游轮”,推动“铁路+旅游”融合发展。2018年至2021年“环西部火车游”累计开行专列178列,旅游收入1.37亿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因势而谋、顺势而为,铁路建设挺进西部,让人民群众出行的便捷度和体验感进一步提升,促进甘宁两省城市群发展及优化布局,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彰显了铁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