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2022-11-22 00:4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首趟从中国西安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境内外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满载光伏逆变器、电动压缩机、吸尘器等货物,运行9908公里,历时11天1小时35分抵达德国杜伊斯堡。

运输网络不断扩大。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市场竞争力、向广大客户提供更加稳定的运输时效,联合制定了协作办法。根据客户需求,铁路部门于今年初启动了中国至欧洲4条线路的中欧班列全程时刻表编制工作,经与沿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铁路部门多轮磋商,完成了西安至德国杜伊斯堡全程时刻表编制工作,正式在西安至杜伊斯堡间试运行。

通道能力不断增强。相较普通班列,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在各运输段均有固定的车次、线路、班期和运行时间,并重点对出入境口岸站换装、交接等作业环节予以合理控制,充分保证其境内外运输时间更加稳定。该趟西安至杜伊斯堡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试运取得圆满成功。第二列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从西安正点发车,各国铁路的运行组织工作将更加顺畅、成熟,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将为客户提供更加稳定的运输时效,更好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服务水平持续提升。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境内外协调作用。在国内,他们积极为客户提供集装箱供给、装箱方案制订、国联运单审核、关务对接等服务,共同协作,保证班列准时发车、按图行车和准点交车。出境后,通过电子施封锁、信息交换等方式对全程时刻表执行情况实行监控,及时向参与运输的境外相关方提供全程时刻表中欧班列运送计划和开行信息,与国外铁路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共同保障全程运行通畅。

铁路部门不断提高中欧班列运行品质,持续加强班列品牌建设,为更好地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助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