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打下全线贯通的坚实基础

2022-11-21 21: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

成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成都青白江,经茂县、松潘,向北延伸连接兰渝铁路至兰州。鉴于工程建设的复杂性,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作为工程试验段先行开工建设。近日,成兰铁路什邡制梁场最后一片T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全线T梁生产任务全部完成,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成兰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连接四川省成都市和甘肃省兰州市的铁路,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从海拔500米的成都平原上升至海拔3400米的青藏高原东缘。沿途经过10个县、市、区,新建车站16个,正线457.6公里。成兰铁路向北连通陇海铁路,与既有宝成铁路,规划的川藏铁路、川青铁路共同构建沟通西北与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区际干线铁路通道,成兰铁路的建成将结束甘肃西南部和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成兰铁路对于完善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及实现民族地区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兰州也将因此而成为西南腹地与欧亚大陆桥沿线经济带相连接的结点城市,担负起将西南路网延伸至中亚铁路的枢纽任务.。

同时,成兰铁路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的游客提供了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也为沿线地区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未来可望形成新的经济带——成都、黄龙、九寨沟精品旅游线,极大地促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