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雪天来袭,铁路积极保障旅客运输安全

2022-11-20 23:1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11月12日,黑龙江省牡丹江、鸡西等地迎来低温雨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立即组织人员对道岔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全力保障铁路行车安全。针对初雪湿黏,对线路、道岔设备影响较大的特点,工作人员使用风力除雪机等工具对道岔关键部位的积雪进行反复清理。同时加大巡护力度和设备安检,对已经结冰的重点设备开展除冰作业。(新华社 2022-11-13)

小时候我们最喜欢冬天下雪,意味着新年新气象,但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冬天的到来是需要严阵以待的,尤其是北方的冬季,寒冬暴雪会极大地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恶劣天气对于出行来说阻碍更是巨大。

众多交通工具里属铁路运输人数最多,运量最大,尤其是在雨雪过后道路结冰,道路运输会停运居多,于是重担压实在了铁路部门,各个岗位立即联动起来,抢先布置精心准备精准施策,保证低温的雨雪天气下铁路旅客运输的安全。

除冰工作不容易,设备设施安全上道,人员配备精良抗压,需克服重重环境、温度与身体所带来的困难,都说火车跑的快都靠车头带,车头能跑的快在这背后,倾注了一线工人尽责守护与坚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心做着螺丝钉,牢牢扎根在岗位上,才有了我们乘客的出行平安。

冰冷的天气,寒冬的大雪,因为他们的心怀热爱吃苦冲锋,消融了积雪平安了旅途,在他们的身体力行当中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际行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前进,他们用心去维系着人民生活生产的重要保障,认真坚守在八纵八横铁路网上,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锋使命。(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