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诞生新兴经济中心

2022-11-20 19:4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受电弓缓缓升起,伴随接触网的电流声,雅万高铁综合检测列车瞬间灯火通明,车头大灯闪耀着炫目的光芒。现场作业的工人和附近的村民纷纷拿出手机与列车合影。近日,在雅万高铁终点站德卡鲁尔车站,雅万高铁成功开展接触网热滑试验,这是雅万高铁综合检测列车首次在高铁线路上亮相。(中国新闻网)

雅万高铁是中国境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和技术合作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列车使用中国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融合当地的经营情况、运用娴熟的技术手段、生产标准、精密的先进设备设施适应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充分满足雅万高铁的运用需求。

雅万高铁项目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雅万高铁也是印尼的国家战略项目。项目实施能够直接拉动印尼冶炼、制造、基建、电力、电子、服务、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雅万高铁通车后,将为雅加达和万隆之间提供全新的高速交通方式,使两地间的出行时间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作为高端交通工具,高铁的建成将降低周边地区的经济活动成本,吸引资金投向高铁沿线地区,高铁主要车站周边都将修建综合开发区,这将推动高铁沿线诞生新兴经济中心。(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