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印尼小伙的高铁说唱被外交部发言人点赞

2022-11-20 19:4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在11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雅万高铁是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也是印尼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铁。我听说最近有一首说唱歌曲在印尼网络走红,名字叫《雅万之歌》,这充分说明了印尼民众对雅万高铁建成通车的热切期盼。

雅万高铁把整个东南亚连成了一片,以后从中国可以直接坐高铁去印尼了,中国“牵手”印尼一带一路跑出合作共赢的“高铁速度”。雅万高铁的建设在印尼民众中呼声很高,对民众影响很大,引发了网友的轰动,才会出现印尼小伙高铁说唱火出圈的现象,这同时也反映了民众对雅万高铁建设的支持与期盼。

一条铁路的建成,见证两国关系发展的蓬勃生机,也成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经济体合作的生动缩影。中国将自身发展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以自身对外开放带动区域整体开放,积极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为推动亚太经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雅万高铁试验运行圆满成功,让中国和印尼民众共同期待雅万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