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

2022-11-19 22: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4日至17日赴印尼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习近平主席2013年就是在印尼首次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光明日报)

雅万高铁是中国与印尼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项目。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的项目,是中国在东盟区域输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也是印尼的第一条高铁。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为各国共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创新动力。共建“一带一路”,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

一趟趟中欧班列,以稳定、可靠、高效的物流服务有力支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动脉”,贯通疫情防控“生命线”,传递着信心和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共建“一带一路”已从一颗梦想的种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成为有理念引领、有合作机制、有务实项目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和全球经济合作平台。

(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