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让人民搭上“高铁经济”的顺风车

2022-11-19 21: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1月6日,西十高铁湖北段,黄云铺一号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西十高铁湖北段首座贯通的隧道,标志着西十高铁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西十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汉十高铁相连接。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十堰市。全线设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既有运营)7座车站,建成通车后,西安至武汉间将形成一条快速铁路客运通道。 没有开不成的山洞,没有贯不穿的隧道,西十高铁承载着两地人民深深的期盼。历经多年的规划建设,西十高铁打通隧道,打破重重阻碍。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对于服务“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长江中部城市群与关中平原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振兴秦巴山区经济,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十高铁一方面让秦巴山区人民搭上“高铁经济”的顺风车,促进山区“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带动沿线民众开发好产业;另一方面将有效缓解西安和武汉旅游城市人民的居住压力,让人民居住有更多选择;对于西安和武汉两地之间的经济往来、人才交流、双城生活也是锦上添花。 继西十高铁之后,中国高铁能以“关关难过关关过”的勇气跨越山海,跃向未来;中国铁路也会迈出强有力的步伐,不断攀登,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