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

2022-11-17 21: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福厦铁路是福建的交通大动脉。2010年,行驶动车标准福厦铁路正式通车,5年不到的时间,福厦铁路就已成为全国城际线中最繁忙段之一。随着厦深、向莆线、合福高铁的陆续开通,运力更加紧张,每逢节假日,福厦铁路上座率几乎达100%,一票难求。福厦高铁开通后,将缩短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之间的时空距离,厦榕宁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厦漳泉将形成半小时生活圈。 福厦高铁预计于2023年6月全线通车,对于福建来说,除了大大缓解现有客运压力之外,更将缩短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之间的时空距离。相较于现有福厦铁路动车组,单程仅需50分钟,就将节省了1小时。它的建成,将串联起福州都市圈与厦漳泉都市圈,推动福州、厦门将形成“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形成“半小时交通圈”,串联起一条“黄金旅游带”,加速经济贸易,让城市更繁荣。正因如此,交通网络的完善,使福厦高铁将长三角、海峡两岸和珠三角三大沿海经济区紧密连接在一起。因此,未来的福厦高铁将有效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为沿线周边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 福厦高铁加速地区旅游业发展。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后,各地游客只需搭乘高铁便可感受莆田地区的大自然风光,以及妈祖、莆仙戏、南少林、三清殿为代表文化遗产的历史厚重,感受闽南地区的独特魅力。即将开通的福厦高铁,必将吸引更多游客,助力沿线地区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促进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福夏高铁必将是祖国高铁“八纵八横”发展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将为福建地区发展带来新机遇,这也是福建人民的一条幸福路、发展路。(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