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达州-万象),打通川渝经济大动脉

2022-11-17 21: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辆公司 吴锦秋

11月16日9时35分,满载着18个标准集装箱的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班列从达州瓮福国际班列货场首发,途经重庆、云南,历时3—4天抵达老挝万象。该货运列车主要搭载有新材料、电子产品及农用化肥,货源主要来自达州、万州、开州等地。

据了解,在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未开通前,川渝东部地区至老挝的货物,是通过铁江海联运的方式送达老挝等地区,路程需要30天左右,这种运送方式不仅耗时长、而且货物损耗大,运费成本高。现在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川渝东部地区进出口企业的运输效率,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老铁路(达州-万象)国际货运的开通,不仅打通达州直通万象联通东南亚国际物流大通道,同时也为川东北、渝东北、陕南等区域与东南亚合作提供新思路和新机遇。(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