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打造智慧高效的致富路

2022-11-17 21: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以来,货物运输量屡创新高,成绩亮眼。截至今年11月3日,中老铁路已累计运输货物986万吨,其中10月份运输货物135万吨,打破单月运输货物纪录。 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中老铁路的开通让曾被称为“陆锁国”老挝转身一变成为“路联国”,成功跻身现代化运输国家。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可以说,中老铁路承载起老挝发展的“梦想”。中老铁路构建起东南亚轨道交通枢纽基础,将为中国与老挝以及东盟各国贸易的进一步发展带来更大的潜力与交通环境。 中老铁路自开通以来,货运发送量持续高位运行,运输效益喜人,运量屡创新高。通车10个月来,国内就有21个省市先后通过跨境货物列车运输货品100多种,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中老双方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老铁路以低成本、高时效的运输带动沿线区域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等要素深度融合,为我国同周边国家的进一步合作共赢开拓新的陆运通道。中老铁路逐步打通了连接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的经济通道,为沿线经济发展和区域共同繁荣铺设快车道。 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物列车从昆明到老挝万象的货运时间已逐步压缩到24小时内,具有通关速度快、运行速度高、到货时间可控等特点,受到企业货主青睐。作为两国互利合作旗舰项目的中老铁路,给沿线国家及其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机遇,也为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互利共赢作出积极贡献。 中老铁路将让两国人民创造更多幸福和机遇,为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和国际供应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