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中国铁路新名片,雅万高铁正驶向世界

2022-11-17 21: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锦灿

近年来,从中老铁路到雅万高铁,再到阿盟峰会主会场阿尔及尔国际会议中心,越来越多的“中国建造”吸引世界目光。“中国建造”“走出去”的步伐正不断加快,为各国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雅万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全长142公里的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雅万高铁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疫情仍未结束,全球仍处于经济低迷时期,建设雅万高铁可增加大量就业机会,缩短印度尼西亚两大城市的空间距离,促进人才、资金等要素快速流动,带动区域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印度尼西亚社会经济发展。当前,印度尼西亚的铁路交通系统仍非常落后,相信在雅万高铁的开通运营后,将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完善铁路交通网络布局,承担起接送旅客、运输货物的重任,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出行体验,带动经济快速发展。

作为中国高铁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雅万高铁无论对印尼还是中国都意义非凡。对中国而言,雅万高铁对于中国高铁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对印尼而言,雅万高铁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极大改善雅加达的交通拥堵和优化城际交通。

近日,在巴厘岛举行G20峰会期间,印尼将向外界展示雅万高铁建设成果。这充分说明印尼对雅万高铁的满意程度,有效促进两国关系,这将向全世界证明中国高铁的高质量与实用性。将使得东盟国家越来越对中国产品充满信心,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进一步经贸往来。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步步加快,开创了东南亚运输新篇章,铸就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

新时代有新征程,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相信在未来,以雅万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建造”“走出去”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为更多国家和地区人民带来发展福祉和红利。

(谭锦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