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衢高铁推动区域一体化强势发展

2022-11-17 21:4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浙江是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强省,同时也是民富大省,要想富,先修路,浙江省内密布的铁路交通网也是非常先进和完善的。高铁线路网更是纵横交错,除了沪昆专线和杭深专线之外,浙江省内高铁线路完全是国内高铁翘楚,随着杭衢高铁的全面开工,浙江省又将开通一条省内城际快速通道。 作为浙江省大通道十大项目之一的杭衢高铁自杭州西站起始,途径建德南,龙游北,衢州西终到汇入沪昆线江山站,全长约130公里。东起杭州市,西至衢州市,共经两市六县区。为打造半小时交通圈,杭衢同城化,起着关键作用。杭州至衢州缩短至40分钟,比先前杭州从沪昆铁路到衢州缩减了半个小时。妥妥的杭衢城际高铁。 杭州的互联网和大数据经济可以带动浙西地区的经济发展,将衢州也融入杭州湾经济圈,作为全国第五城,杭州的互联网经济和全国包邮快递物流业务。杭衢高铁的落户,成为衢州地区经济腾飞牢固基石。这也会是通过高铁时代,省会城市利用自身强大经济能量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的经典范例。届时,杭州茶叶,丝绸可以更加快捷地到达衢州,衢州的猕猴桃,柑橘以及三头一掌等特产也会更加便捷地销往杭州。

杭衢高铁横穿碧波荡漾新安江,作为农夫山泉和千岛湖有机鱼源头,风景自然没得说。胖头鱼和建德豆腐包在这几年也是声名鹊起。过了建德南站便是龙游北站,龙游发糕和北乡汤圆非常鲜美,也是远近驰名。值得一提的是龙游石窟是最大地下石窟建筑群,这在江南一带非常罕见。也被称为“世界第十大奇迹”。极具游玩和考古价值。高铁线路途径衢州西站,折入沪昆高速线路。衢州境内的南宗孔庙,烂柯山,药王山等风景也都冠绝江南。由此可见,杭衢高铁对于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很大助力。 杭衢高铁不仅可以推动旅游交通、经济文化发展,同时也是构建长三角经济圈重要力量。更加可以缓解原先沪昆线运输压力。响应资源节俭,区域一体化进程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