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再升级,成为旅客出行“百宝箱”

2022-11-17 21: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近日,铁路12306APP再次升级,又上新了多个实用功能。以颜色区分同个城市的不同站名,购票后在APP首页形成本人信息,APP直接提供“临时身份证”,给出行匆忙或者遗失身份证的旅客带来了福音。(西安网 11月16日)

当旅客购买了火车票后,铁路12306 APP首页将会出现本人形成的信息,包括车次,始发站和终到站以及出发时间,点击详情后,旅客能看到内容更加丰富的出行服务信息。包括列车信息、疫情防控信息,列车到达时间、天气情况车票信息等内容在下方还能看到出行前服务、车站/列车服务、到达服务。这些功能升级无不是为了旅客出行更舒适,出行更便捷,出行更安全。在当今疫情形式下,疫情防控信息尤其重要,旅客不必在去其他程序或者软件去寻找疫情信息,这里有最官方的消息和疫情防控政策。12306能够满足你边购票边查询的要求,让铁路的服务更贴心,更人性化。

随着社会的发展,12306一直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变得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暖心。随着旅客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地区经济发展需要,12306系统不断充实内容,完善自身功能,不仅可以订票、购票,还可以查询城市地区信息、预定酒店餐饮等,成为乘客出行必备的“指南针”“百宝箱”。民有所呼,我必有应,当下,12306系统还贴心增加了天气查询、重点旅客预约、登记遗失物品查找、预约接站等众多服务,越来越丰富的出行页面下蕴含的是人民铁路浓厚热烈的为民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旅客对美好出行需求不断变化,这就需要铁路各方面服务不断优化,不断提升。铁路部门的历次改革,12306的历次变化,都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想着群众,处处让群众出行更方便。事实再次证明,铁路系统通过自己努力,使得服务更加精细化、人性化、便捷化,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12306通过一波满满的细节,掳掠了广大网友的芳心。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相信铁路部门将会推出更多更加个性化、细腻化、人性化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出行愿景。(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